close

#三葉已逝、有土方、總悟視角。



01.輾轉。拾起碎片


『土方,你怎麼,不去死。』這是沖田總悟不知道白著眼、重複了多少次的、幾乎成為問候的,一句無心卻又帶點冀望色彩的話。

這也是土方今晚不知道重複幾次聽見的。

著實讓人感到頭皮發麻!


彷彿沖田總悟在耳邊喃喃,耳邊還能感受到他摩娑雙唇從口中呼出的熱氣,抑或只是不斷回想起,就像錄影帶重複放映未完結的橋段。——不論就字面上意義,都是那段擾人清夢的話語縈繞耳膜。
事實上,就算沖田總悟這輩子沒有說過這句話,今夜,他仍舊輾轉、難眠。

最令人錯愕的,是記憶裡每句『去死』,都流露出以往不曾注意到的悲慟哀號。——他不能保證究竟是真是假。大約、估計、是這不對的時間點、不該發生的事,讓睡意朦朧卻遲遲無法入睡的他,開始扭曲了記憶。



他知道,自己恐怕會紅著眼,追憶。

他倦了,並明確的感覺到身體違抗所願,頑固的保持意識。該死的記憶鮮明!



他的人生第一遭,有那麼一點點開始認同沖田總悟一直以來所說的——




『去死。』



土方十四郎你傻了嗎?她的死不是你的錯,你為何又要那麼執著她弟弟的『去死』?



睡意襲來,他僅存的微薄意識彷彿聽到三葉低語:

「活下去,十四郎!」她的語氣微慍,但不失平時婉約的溫柔。

他微微震懾,但倦得不願追究她的命令。

然後,他們不約而同的閉上眼。



02.旁觀者清、當局者迷……?


沖田總悟突然萌生大量後悔。悔意,從來不需要誕生在S的身上,更不用說是牢牢紮根腦海。
他在瞬間瞭解了語言的力量,他希望某個青光眼渾蛋,不要在這時候耍笨、不要愧疚、不要開始在意起過去那無限個「去死」。

沖田一直都認為這是大雅無傷的。但弔詭的是連他本人都產生了罪惡感。

還莫名希望,他,土方十四郎,那個不解風情、癡情、頑固、深愛沖田三葉的男人,是個無情、冷血、沒心沒肺的混帳,這樣他就可以不用這麼愧疚。


人向來就是帶著這樣矛盾的特質生存。


不過,他應該也不用擔心他長期以來一直鄙視的渾蛋真的會有輕生的念頭:
他可是工作狂,鬼之副長不可能會拋棄工作(愛的美奶滋戰士和OTAKU十四除外)
他可是生命力特強,瀕死邊緣還是非常可惜的熬了過來(想到這就不由自主的感到惋惜)
他,可是,拋棄了心愛的女人,上來江戶後對她的消息不聞不問,只為了抓緊他心中可笑的武士刀,犧牲了兩個人的幸福。

就連心愛的女人逝世之前,也不願意露個面,握住她的手,陪她。


沖田總悟不太能明白,就僅僅、僅僅這樣微小的幸福,為何都不願、在最後一刻付出。
這不是對他們兩人都好……嗎?



土方十四郎可是個躲在屋頂,默默吃著辣仙貝流淚的人;

他獨自前往港口面對幾百個違法持有兵器,痴心妄想親手解決掉任務,也不願回來面對始終在身後等待他的女人;

他看著虛偽的、自欺欺人的她,她假著笑要嫁給一個不愛的人,自顧自的以『她會幸福』的假象欺騙自己,且始終都對自己的決定執迷不悟;

他是個將所有事都攔到自己身上的傻子。腦筋明明就不開竅,竟連一句話都不說,隻身去走私現場,狂妄的作著能順利逮捕的夢——明明知道自己腦子有問題,也不願意說出來讓大家集思廣益;


他即使知道有上百種更圓融的方法、也死腦筋偏偏選擇對自己最委屈、最受傷的方法,當那個犧牲最多獲得最少的自虐狂;

他是個有愛,卻在關鍵那刻遲疑的笨蛋;

他是個不論自己有多累或是全身掛彩,也都死撐住耍帥到最後一秒的人;




他是個貫徹自己意念,沾不上一點體貼、卻反而顯得更加溫柔的男人;


他知道,土方十四郎會為了她,好好活下去的。


是啊,他迄今為止所做的、所犧牲的,更不會為此而白白放棄。



『唉,自己竟然對他有這麼多的瞭解』沖田突然發現現在該擔心的是自己的腦袋是不是被那個渾蛋同化了。

『不過對這種邪念毫不懷疑的人,應該不會這麼快就來到最後一刻。』

「你可給我好好活下去,讓我繼續不爽你一生啊。」




他向來不懂為什麼他要這麼堅持,那把砍人工具。

因為他們都是物以類聚的、笨蛋啊……。



03.沒有如果,所以只能看到現在


土方醒了。

他的生理是清醒的,心理卻空蕩蕩的。悖逆韶光的荏苒流動,他只是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。

他依舊緊緊閉著眼皮,抓不住一絲氣力讓他睜開眼,迎接朝陽的斑斕。


他明明沒生什麼重病,卻覺得全身上下僅存的熱量只能供應心臟鼓動、鼻腔吸入空氣。

『真是殘忍啊。』他想。有人對世界上沒有一點眷戀,老天卻固執的守護他的性命;而那些對世界還有著更多夢想、更多牽掛的人,老天竟眼也不眨的讓他殞落。


而現在,他還是活得好好的。

而他這個心臟還盡職跳動的人,決定重新讓身體回復機能。

畢竟,因為失戀就頹廢,說不太過去吧……。土方因淚水而黏膩的臉頰,肌肉僵硬的牽起莞爾。他顫著掀動嘴唇,




「三葉啊,」他閉上眼「我愛妳。」淡淡道出這句在心中重覆無數次演練,卻沒有勇氣說出的話。


他笑了。不帶任何意義、莫名的笑了。
他墨青色的瞳裡有些狂亂、茫然,卻也堅定。



「我愛妳,妳聽到了嗎?」他的眼角汩汩淌出淚水,晶瑩剔透的淚珠滾下頷緣。最後的。

『妳知道,我愛妳,不是三言兩語可以代表的。』




『所以我沒有說出口,因為妳知道』





fin:")




接踵而來、吱吱喳喳啁啾、有點後繼無力的廢話:

安,這裡是煦湜,首先為各位表達一點歉意,不只是因為整個暑假只發了…一篇同人、此外因為升上新學年有點忙(雖然還是有在看銀魂(自爆),所以我盡量把手邊存的一堆文坑解決(事實上都是半完成……只差那一點點打完的毅力:P)

再來談談打這篇文章的蠢事吧!
煦湜是一個手殘、沒有神經的人,這篇文章是在7/5半夜,大概是因為想著土方三葉兩人而遲遲難以入睡,然後就在1:00一片漆黑的夏夜,死盯著唯一光源的小小手機螢幕,開始一字一字的打出現在各位所看到的文章,因為(對我而言)有點晚,沒啥精神的狀況下打錯很多字,然後在2:00完稿,神奇的如同吃安眠藥般穩穩找周公聊銀魂(不

是的,這篇文章早就打完了。


我是直到上週五練團練到累來滑手機才猛然發現這篇短文的存在……

忘記它就算了,更悲劇的是當晚要發出的時候,我手殘按到返回鍵(有用過痞客手機版應該知道,沒有存稿真的不太理想啊嗚嗚)

當時是想早早結束掉不然拖越久會越良心不安,所以深吸一口氣壓住髒話,重打一次後記,

鬼打牆大家都知道吧,非常不幸的我走上了同樣的輪迴(淚

飆出髒話時是兩點……所以我拖到現在XD




最後談談文章部分,這算是略為言不及義的,我心中的土方三葉(雖然沒有三葉視角,如果有機會我大概會開坑搞個長篇。嗯。有機會。)

BUT,

本文文風實在是有點…走鐘…(有點而已嗎?)

我自己讀了一遍是覺得有點矯情啦,不知道能不能滿足到各位,所以如果有不合理之處請留言告知(合掌)有建議及分享或提出贅字,也是老話一句,請大家不要吝於留言。


在此,煦湜致上深深的謝意,我嘮叨夠了,謝謝大家看到這裡ˊˇˋ



arrow
arrow

    煦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